刺客两三事3

第一季>>这里<<

第二季>>这里<< 用Lofter两年了感到了自己的老(。

有剧透吧,但我觉得这一作实在无所谓剧透什么的...

一到十一月就是一年之中刷刺客信条的时间啦,今年因为工作变故从深圳来到北京,本来以为今年的刺客得等到过年回家时才能摸到了,有幸在北京居住的地方也有PS4,在和室友各种PS4争夺的夹缝中匆匆通关了ACS的主线,也来记录一下今年份的感受吧。

在拿到碟之前看新闻有了解到这一作评价稍微比往年高些,我也特别期待伦敦大冒险之类的,加之在北京无聊的日子被按着头打MGS的人生,收到我妈给我寄来ACS的那一刻简直看到了生命之光。

AC系列最招牌的应该还属人设和剧情。人设用之前看评论的一句话蔽之就是猫系姐姐和犬系弟弟的日常。我真的好喜欢Jacob!长得又帅人又逗比,感觉已经可以进我历代男主喜好的TOP3了?姐姐的话没有特别喜欢了,系列里女性角色性格都有点像,特别coooool的那种(。

这一作剧情挺一般的,但怎么说呢,通关时看到姐弟俩比赛往火车藏身处跑特别特别感动——已经多少年没见过这么纯粹的Happy ending了!

3、4、5代包括ACRG的结局都伤得不行,特别是4代,最后Edward可以说是失去了一切然后遇见Jenny,单膝跪下给小女孩花的时候...TAT 而我们都知道了他最后还是会以悲剧收场。

相比起来,ACS的结局也太太太甜了。本来以为双胞胎会死掉一个人...至少死个亨利之类,结果居然全员生还而且还告白了!(btw贝尔先生也很喜欢姐姐的样子啊,可怜了这军需官...

感谢育碧这次带来的傻白甜故事~不过现代线的Rebecca好像生死未卜,我觉得她应该不会死,如果她死了啦Shuan可真成主角了。

又要讲到为什么育碧要犯傻杀Desmond呢,现代线搞糟了做不下去了,又拿Desmond出来鞭尸,强行回忆杀。Shuan自白那段说道“虽然无法向Desmond道歉了,但会以他为榜样。”

重玩3代时,看了现代组几个人互相发邮件。Shuan给Dez写了封邮件就说,非常担心Dez在ACR里迷失在Animus的经历,如果想找人谈心可以找他。其实3代时他们关系应该已经非常不错,除了Desmond最后死掉之外,不能说有什么遗憾了吧。(育碧敢说这一手道歉戏不是强行?!

好吧关于Desmond的死我大概还能抱怨一个晚上,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

其实这一作除了通畅不纠结的剧情,操作体验也蛮通畅。我在玩的时候挺多人路过站背后看一会,无一不震惊——“这是刺客信条吗?!”(他们心目中还是2代的样子吧...我猜),人在天上飞真的吓到他们了。

绳索这个设定非常像3代DLC里Connor的鹰技能,应该是华盛顿的暴政放出后玩家都喜欢这个imba的能力所以开发决定投其所好吧。

怎么说呢,玩了这么久,对爬墙确实疲惫了。于是开发想了绳索这个方案,解决玩家不再那么热衷于攀爬名胜古迹这个问题。但难免要舍弃掉别的东西,因为有了imba的能力,无论喜好与否玩家都不会选择费力的那个路径了。

像之前期待可以爬爬大本钟,最终偷懒没有实现。包括绳索能开发出很多猥琐的打发(比如在墙沿边无限上楼-跳杀-上楼-跳杀),让“不想潜行干脆被发现大开杀戒”这件事变得没有成本。(说到跳杀,我记得2代时已经有被发现状态不能跳杀敌人,只能把敌人撞到。怎么到了ACS反而把逻辑改简单了?怀疑是故意放给玩家的清场捷径。

潜行还是动作这个问题,在这几代的刺客信条也是非常纠结的。从3代的无双模式,到5代一被发现基本GG的强潜,这一作算是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平衡?3代的无双就不说了,事实证明并不可取,这一代是5代基础上改善,降低了无视潜行的成本。ACU里被发现后很容易死,ACS则改进成了“被发现后不容易死,但需要战斗比较长的时间”。

因为被按头玩了一段时间的MGS5,不得不说日系始终对关卡和游戏性有着偏执。MGS5的潜行难,被发现后的成本也高,敌人AI即便在丢失主角视野后还有两个状态(进攻和搜寻),让人在潜行时充满压迫感。而玩刺客信条的潜行时心理更像是:我躲你是因为我给你面子让你一手,你要是发现了我就等着受死吧。

要说AC能不能做出MGS那种压迫感,那肯定是可以的,但我更觉得是AC系列选择不去那样做。ACS甚至刻意把难度降低了,至少主线难度低了。支线还没时间玩,有待日后慢慢探索啦。(不过主线依旧还原AC系列“硬卡”的传统:不想做解放地区任务是吧,那就别进序列8了;不想GTA是吧,那给你个开马车任务限个时看你飙不飙起来。真的是只能用硬卡来形容...

不过说到GTA,一开始还挺嫌弃驾驶马车的。越玩到后面越觉得这系统有滋有味啊?关键是有些地图距离你1500+米,还没有快速旅行点时,马车漂移简直棒!不知道在其他玩家那里的接受度如何,只是希望不要又像3代海战那样反响甚好育碧就干脆下一代出个海战信条,我完全不想玩一个GTA玩法的AC7啊...

最后,我好喜欢Kenways宅那个任务!一开始不知道书房那个门要触发剧情的,Edward的纪念品没集齐就进了下一阶段,还大退了一次任务重来。想说,为了Kenways我真的可以大退10次TuT

后面是一些截图纪念吧。


非常漂亮的标题。(AC系列出标题的习惯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都是完成了某个任务然后镜头拉远配上主题曲浮现出标题。特别喜欢2代本体和3代的标题出现。


Haytham小时候的房间?


好多工科男和文科女,这对是工科女和文科男。Rebecca可千万别死啊...

猫的模型还是ACU里的样子...


Jacob一个非常可爱的表情XDDDD


Shuan的告白(不


罒__罒


end~

今年感受了一个轻松有趣不悲情的AC之旅~讲真,前所未有啊...

期待明年的年货!

评论(3)
热度(18)

© 冬暖夏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