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叶(Faker/Marin)

不敢相信我居然会写这个CP= = 因为我本命是Faker/Impact所以各种意义上...OTL

但是Marin真的太可爱了?主要是看到决赛开场那个翻滚时Bengi是拼命憋笑而Marin是真·温柔笑...感到了这个选手的萌_(:з」∠)_

梗来自以前和同事的养绿萝大赛,后来好像是我落败了= = 不过科学角度来讲绝对真实!

===

水中叶

他们在巴黎下榻的酒店,走廊转角里放了盆绿萝。

Faker在经过那个转角时多盯了植物一眼,被心细的Marin发现,职业选手嘛,要洞悉一切明察秋毫。

“这不是养在土里的吗?”他问道,中单回头将视线从植物移回自己的队友身上,Marin又补了句,“绿萝?”

“可以养在水里。”戴着眼镜的青年微微笑道,接着说,“事实上,绿萝的生命力很顽强,随便摘片叶子放进水里,它都会自己长根的。”

“真的假的!”Marin睁大眼睛,又笑了起来,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当然-这间,到了。”

Faker停在他们的房间门前,刷下门卡。Marin扭头看向尽头转角处的绿萝,终于想起方才对方多盯了一眼它的原因。


Faker醒来时房间还一片昏暗,唯有靠近窗口的地方有片暗暗的光。Faker打开自己那边的床头灯,于是坐在书桌前用手机打着光的Marin回头。

按亮自己的手机,凌晨2点,“你不睡觉?”Faker问道,起来抓了抓他的西兰花头发,下床想找点水喝。

“完全不困啊。”Marin一如既往地露出笑容,带着无奈地,“时差...”

“拜托,这个时间在韩国也是在睡觉好么。”扭开瓶法国原汁原味的玻璃瓶装矿泉水,Faker也没尝出味道有多邪乎。

“我吵醒你了?”

Faker摇了摇头,走近书桌,发现酒店提供的另一瓶水已经被Marin喝掉,玻璃瓶里装了一半的水,插上了一支绿萝叶子。

“摘门口那盆的?”Faker略微诧异地问道。

“嗯,”Marin回头咧开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可要看着它长根。”


接下来在巴黎进行了两周的小组赛,SKT未尝一败,可惜那片插在水里的叶子并未长根。

“我经常给它换水啊,为什么?”Marin不甘心地。

酒店房间里,他们的行李都已经打包好,唯有这片瓶中绿叶,不知如何处理。

“也许是因为你换水太勤了。你知道,植物生长总需要点营养物质的。”Faker看了眼时间,离他们在大堂集合还有20分钟左右,“而且,两周也太短了,长根不会是一瞬间的事。”

“我能把它带去柏林吗?”

“怎么带?”

“就这样拿着它。”Marin举起手中玻璃瓶。

“拿着它坐火车?”

上单点了点头。

“呃,你可以和教练说说...”

而Kkoma的意思是,只要Marin好好打比赛就算抱着颗松树坐火车他也不管,于是这片没生根的叶子就这样一路被带到了柏林。


相比起上半赛区的韩国内战、崛起的Fnatic,以及季中赛冠军Edg,下半赛区的压力小很多。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一支队伍想在这种比赛里走下去,队内的五个位置不能有短板——而下半赛区的另外三支队伍都称不上符合了这项条件。

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决赛,而那片从柏林又带到了布鲁塞尔的叶子,始终没有生根的迹象。


“我觉得它快长根了。”

开往伦敦的火车上,Marin高举着玻璃瓶,仔细端详泡在里面的根茎的末端。

坐在对面的Faker从手机屏幕中抬起头,看了眼对方,“我觉得它快冻死了。”中单无情调侃。

抵达伦敦后便迎来他们最后的备战,太多繁忙以至于一段时间连Marin都忘了那儿还有颗他寄予期许的叶子。因为比起夺得世界冠军,其他的一切都如同那片叶子般无足轻重。

通宵的狂欢庆祝,在不知何处的包厢里醒来,接着又出去找东西吃。在离开他们伦敦下榻的酒店整整一天一夜后,Marin回到房间惊奇地发现,那片泡在水里一个月的叶子,终于冒出了一小截白色的根系。

当他把这一个月的成果拿给Faker看时,中单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虽然听过这种说法,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绿萝叶子在水里生根。”Faker捧着那个坐了三次火车的玻璃瓶,继续说,“我从前养过绿萝,不过在土里。”

“我知道-”Marin接道,“后来你们出国打S3,回去时它死掉了。”

那盆绿萝曾经还有名字。不过作为思维敏锐心思缜密的职业选手,Faker立刻抬起头看向对方,不解地,“你怎么知道。”S3的时候,Marin还没有加入SKT。不仅如此,那时离S队的组建还隔了整整一个冬季赛。

“呃...”上单卡住了。

Marin想说自己从前在网上看过Faker养植物解压的文章,想说所有关于他的文章都会格外关注。想说,自己带着一片叶子坐了三次火车不过是因为中单多盯了那盆植物一眼。可Marin还是微笑,眼角敛着温柔的光,“Bengi告诉我的。”

“哦。”Faker恍然大悟地眨了眨眼,接着抱怨,“以前他就老是对我的植物图谋不轨。”

“所以,现在为什么不养植物了?”至少没有认真养。给植物取名字,闲暇时擦干净每一片叶子,对着绿色的盆栽发呆,这些都从Faker的日常里消失了。而Marin知道对方不是那种一盆植物死了就永远不养其他的人,就像失利了一个赛季后仍然不会放弃下一个赛季一般。

“因为养植物是为了解压。”Faker理所当然地回答,“现在我已经没有那么多压力了。”年龄渐长后性格也开始慢慢变化,“比起和植物说话,还是和你们聊天来得更开心。”

“特别是我?”Marin开玩笑,却又想占得一句哪怕玩笑。

“特别是你。”


夺冠后Kkoma决定不再纵容队员,于是把植物带上飞机的想法被直接否决。Marin在临行前将它插在了街边的一个水槽里。

“它会好好生长的。”Faker顶着他不严肃的西兰花头,却格外认真地说道。

“嗯!”Marin直起身,后退两步,与那片叶子做最后道别。

“或者冻死在伦敦的寒夜里,我不太确定...”


Fin


什么鬼结局系列?因为在边等睡觉边写,其实已经可以睡觉了但强行又写了一小时,现在已经意识模糊...

Faker那盆小绿(还是小蓝? 确实死了,但我忘记是他们去打S3的时候死掉的还是去打全明星的时候死了,不过打全明星时已经有S队了,所以强行S3咯?

最后认真地恭喜SKT再次夺冠啊啊啊啊~TAT

评论(6)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夏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