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两三事2

第一季在>这里< 不知不觉已经用Lofter一年了!

剧透很多!PSN叫Rashsinger,3星以下随意带(。 

之前一直想白金,昨晚发现有个奖杯BUG导致修整咖啡馆的那个拿不到,今天一气之下就干脆把主线通了。结果11章和12章的信息量超级大!和去年倒数第二章加入刺客完全相反,今年倒数第二章被开除...还有“找回昨晚记忆”的宿醉梗,最最最震惊的还是Elise最后留给Arno的信,我觉得简直是本部最大逆转。

Elise最后的信说,Arno失去了太多从而不愿意用她的命去换Grand Master,也说到如果选择降临她会选择死亡。但Elise选择死亡不是因为替父亲复仇,而是不能让Grand Master控制法国。

当时读到这里整个人都震惊了...我一开始对Elise没啥好感的,总觉得她太作了,后来合作后又觉得还不错,但玩了追热气球那一章还是觉得太作了(。 看完最后的信Elise在我心里完全洗白了。明明就是个看起来最任性实际上最深明大义的女子!

看Elise的倒数第二封信,讲到幻想以后和Arno会怎样呢,变成刺客导师和圣殿骑士团长的爱杀,或者隐居山林骑马放羊,Elise还想象如果放羊的话Arno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只羊?以前一直觉得Arno爱Elise更多,通关之后发现Elise也真的很爱Arno吧,要放弃自己深爱的人和未来的人生去成就大义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宿醉那段也做得挺好的。就是整个画面暗到+晃到,要不是电视在玩我以为显卡坏了...回到宫殿里看到各种回忆的设计超级棒。一开始是看到Elise,后来看到Elise的父亲被杀,最后看到自己的父亲和小Arno时,整个人都怔住了,毫不夸张地。看着父亲的幻影从Arno身体里穿过去消失,好难过。

后来折腾了整个皇宫还是没找回怀表,Arno坐在台阶上时,我以为Arno要放弃了。准确来说是,放下了...吧。以为Arno要放下过去忘记怀表重新开始人生之类的。但是Elise出现然后把怀表还给Arno时,感动到爆炸啊...

总之,人说ACU是个爱情故事,这次还真的被爱情故事吸引了啊?所以Elise为什么不是男孩子设定?(不

说起来,3代被诟病得最多,可能是接Ezio班的原因,但现在想想3代的体验其实应该是最好的啊?手感好,爬楼貌似是少了点...不过总地来说还是行刺海战两相宜的。ACU给我感觉是,确实是回归初心了,但是也太强调潜入了吧=口= 每个任务上来基本都是,话不多说,先给我潜一波,这种。跟踪啊、跑酷追逐,这些老桥段也没有啦!Arno的战斗力也下降好多,再也不敢站撸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Arno战力下降,这一作把敌兵爬楼的AI给取消了!不管多少人追,只要能上屋顶,剩下就是污隐匿点数了...日常赶路在屋顶上也好欢乐,一个哨兵也没有。想想佛罗伦萨那彪悍的民风...巴黎人民真是可亲可爱~

3代的主线剧情其实很耐人寻味,真正是个痛苦地追求信仰的过程。当时通关之后觉得独立战争气息不强,现在想想,其实故事是把英美之间的战争转移到Haytham和Connor身上了吧。4代也不错,但始终是一个追求个人价值的故事,无关大义。

今年的ACU也是那种没有上升到大义上的,最多只有Elise最后的抉择算一点点。

有一个共同点是,Connor、Edward还有Arno都太惨了...相比起来Ezio真的是最幸福主角了。没有玩过1,就2、3、4、5看来。

Ezio的故事虽然是在悲剧中开始,甚至后来喜欢的人以及叔叔也接连惨死。但Ezio是从失去亲人开始,可之后遇到了很多朋友,那些朋友为他填补了失去亲人的苦痛。像达芬奇啊,马基雅维利之类的就不多谈,妹妹的战斗技巧是La Volpe教的!知道自己不是the one的Sforza,还有知道自己不是the one的Rosa。

之前看到有人说Ezio最幸福因为他从来没有被朋友背叛过,也没有被迫杀死至亲的人。不仅是这样,Ezio身边的人也真的都很爱他...非常暖心的那种。比如最开始达芬奇改造了袖箭保住了Ezio的无名指,威尼斯潜入总督府刺杀完准备“逃离该区域”任务时下面出的却是Antonio和盗贼们,兄弟会最后也是所有人出现一起战斗的桥段。

其他的主角们...就真的更孤单一点吧。

不过Arno拥有我觉得历代里最棒的房子!每一代都要有个大本营来做养成和一些数据显示,2是庄园啦,兄弟会是兄弟会本部,启示录忘记了(。 3是别墅,4是寒鸦号。其实3代的别墅也不错。但是还是最喜欢4代这个剧场咖啡店。可能是我很想开咖啡店?

白天咖啡店里好多人喝咖啡看戏真的很热闹!Arno的阳台的风景也真的很棒~一开始在家里老是迷路...后来就溜了。总之Arno的家给人感觉应有尽有而且有条不紊的,地图设计得很好。

ACU的巴黎故事和侦探故事也很喜欢,这一作好像把更多的名人名事放到支线里了?以及,拿破仑和主角到底可不可以有啊???

至于现代线...育碧已经放弃现代线了无疑。育碧也是发现了没有Desmond现代线没有任何意义。怀念当年各种嘴炮的2012组T^T 不过用游戏设定的话就可以搞很多反人类的东西,比如Arno还能伪装成身边的人= = 这不是Alex独门绝技我不信!以及穿越到各个时代的巴黎很好啊~为什么不遇到梵高(x

好了最后发点游戏截图?

后来我去墓地找过Elise的墓碑,也没找到... 


我的咖啡店后门那里来了只猫!!!不知道是大家都有还是怎样...

也不知道通关之后再回刺客总部会怎样,会不会像AC3那种通关之后还有一小段剧情?

有空再把支线清一清~差不多就这样啦,叛变我也是玩不到,等换电脑了,期待明年的刺客ww

BTW,我好想写Ezio/Leonardo和Haytham/Connor和Machiavelli/La Volpe啊!特别是Haytham/Connor!

评论(23)
热度(10)

© 冬暖夏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