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的轨迹

究极风暴4的冒险模式主线最后,小樱说了句这样的话:



一瞬间觉得角度刁钻立意新颖值得展开啊(。

于是写了篇游戏冒险模式下絮絮叨叨的鸣人solo日常,以及一点儿鸣佐的非日常...

比起同人,更像是纪念我花了400块钱结果4天通关对打还被室友血虐的究极风暴4玩后感...T▽T

===

疾风的轨迹

“你一心一意唤回他的样子,想必一定残留在佐助心中。所以,最后才会...”

鸣人从没想过小樱会这样对他说。倒不是他认为小樱的心思不够细腻,而是对于粗神经的自己而言,失败就是失败——因此,佐助孤身一人离开的背影化作他心中一道伤疤。鸣人从没想过,失败同样能改变最后的结局。

果然女孩子看问题的角度就是不一样。可是,佐助真的会这样认为吗?

“嘿嘿...这很难说哦。”毕竟对方是和他一样的大男人,会想这么多吗?“也没问过他本人,谁知道事实上是怎么一回事。”

鸣人顿了顿,接着说:

“不过...如果他真的这么想...那就好了......”


当时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却如同种子一般将这个念头植入了他的大脑里。鸣人经常想起小樱在终结之谷对他说的话,每当一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思考答案。

不过,鸣人没多少时间是可以一个人安静下来的。在他还没有悟出用影分身来解决木叶村的林林总总之前,鸣人总是奔跑着的。


从早起出家门的那一刻开始,楼下的小女孩说她那只总是爱去墓地玩儿的小黑猫又丢了。鸣人答应下忧心忡忡的小女孩,承诺一定会在日落之前将小猫带回来,然后风风火火地赶向火影办公室。

他每天早上去那里报道,领取任务。可抵达火影办公室楼下,鸣人突然想起昨天卡卡西老师说的——从明天起鸣人开始休假,为时七天,不用去领任务了。他放慢脚步,紧接着兴奋地一跃而起——突如其来的假期总是最开心。

鸣人准备前往墓地,把小女孩的猫找回来。

不知是因为经常不在村子,还是战后重建变了格局,鸣人对木叶村里的路感到生疏。从前抄近路的小巷如今走不通,他绕了好一会儿才抵达墓地,途中还答应了一位保洁老奶奶帮她清理墓地的落叶。

木叶的墓地不像人们对坟墓惯有印象中那样阴森吓人,这里视野开拓阳光明媚,适合纪念那些战死的英雄们。火造型的雕塑耸立在高台上,而鸣人要找的黑猫卧在雕塑下的阴影里打盹。

“终于找到你了。”

鸣人附下身对着小猫说。猫儿慢悠悠地睁开眼,黑色的眼睛幽幽地盯着忍者。“跟我回家吧。”鸣人说着把黑猫抱进怀里,对方竟然配合地没有挣扎,这让鸣人有些惊喜。沿着墓地的下坡路跑出来,他发现忘了帮老奶奶清扫落叶。正巧停在花店门口,鸣人买了束花,抱着小猫又折回墓地。

他想祭拜的人有好多啊,他的父母、老师、战友,鸣人低头看向手里的鲜花,抬头见到一位站在墓碑前的女人愁容莫展。

“忘记带祭拜的鲜花了...”女人懊悔地自言自语。

鸣人看了看自己手里,将刚买的花给了她。女人连忙道谢,特别是认出对方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后有些诚惶诚恐。鸣人安慰她没关系。想要祭拜的人,他会一直记在心中,即使没有鲜花,也一定能传达到吧。

清扫完墓地的落叶,鸣人又开始奔跑。

路过学校旁孩子们玩耍的空地。秋千和沙池里孩子们嬉戏的景象热闹非凡。鸣人回忆起儿时的这里,为什么那么空旷寂寥呢,总是一个人坐在秋千上伤心。想到这里,鸣人听见伤心的啜泣声。

他回头,一个年纪像是刚入学的小男孩独自在角落里擦眼泪。男孩用哭腔断断续续地叙述,说他忘记带便当。

鸣人没太听清,因为小黑猫在他怀里不安地扭动,然后挣脱跳了出去。

“佐助-”

鸣人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追着黑猫回头对男孩喊,“便当包在我身上啦!”比了个拇指。

小猫逃逸的速度倒是相当快,一眨眼的功夫就没影儿了。鸣人差点开仙人模式试图追踪时,听见了猫咪叫唤的声音,从他左手边这堵墙后传来。

一间废弃的小屋,鸣人从正门绕到后院,院子里约莫着有近十只野猫,他要找的黑猫正被几只小野猫围着。

“哈,你还真像那家伙一样,受女孩子欢迎啊?”鸣人走上前,野猫比较怕人,四散开来。他弯腰将黑猫抱起,走出庭院开始寻找便当。

因为刚才的匆忙,没听清男孩到底要什么样的便当呢。给他带份人见人爱的一乐拉面好了!鸣人擅自这样愉快地决定道。

跑了一上午,鸣人也饿得不行。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份拉面,提到打包时,老板说拉面只能堂吃不能外带。仔细想想,拉面外带确实会失去它的美味,鸣人又一次惭愧自己的粗神经,接着速战速决掉自己那份,和老板道别。

出了一乐拉面,鸣人瞥见马路对面,黄色头发背着大扇子的砂隐忍者站在那儿,于是他笑着过去和手鞠打招呼。

手鞠逗了逗鸣人怀里的猫,但小黑猫并不赏脸,缩在鸣人的手臂里眼睛都懒得睁。“以前我做梦都没想过,自己会这么频繁地来木叶。”手鞠说。

好像真的经常在木叶见到手鞠,她经常来找鹿丸。他们俩还真是感情要好的朋友啊,鸣人想。

快到午休了,鸣人没时间继续和手鞠寒暄,他得在午休前帮小男孩搞到一份便当,于是鸣人迈开步伐继续奔跑。

餐厅的门外支着崭新的广告,甚至还散发着点儿喷印的油墨味。上面写着——羁绊便当。

什么鬼!

鸣人是很喜欢羁绊这个词没错,这也是他嘴炮的重要招式,此招一出各路BOSS终得洗白,但是...拿来做便当的修饰也太随意了吧!

“羁绊是当季最流行的哦。”店员见鸣人驻足便开始推销,“写下过多少爱恨情仇,拯救过木叶乃至世界。根据您偏好还有上等羁绊便当和顶级羁绊便当,最重要的——情侣可以享受第二份半价的优惠!”

“唉?!”鸣人必须承认,虽然拯救了世界可依旧没有女朋友这个悲惨的事实,“朋友可以吗...”

“当然!您两位?”

“不...”

即使是朋友,对方也不在身边。鸣人有些黯然生伤,接着想起还有正事。

“非常抱歉,今天生意太红火,外带的打包盒都用完了...”

离开餐厅鸣人开始焦急了,“怎么办啊...”他低头像是问怀里的小黑猫,自言自语。

抬起头,鸣人发现路边有个同样焦急的女人,手里提着的正是便当盒。

他忽然间明白,男孩忘记带的是来自母亲的便当。鸣人一直没能反应过来,因为在他小时候,从没有过家中为他准备好的便当。

顺利解决了男孩的午餐。鸣人又帮别人寻找了遗失的卷轴,调解了吵架的情侣——抑或是变得更糟,和半路拦下他的小李切磋,听天天感叹宁次不在了自已一个人吐槽小李和阿凯老师好辛苦。

最后,按照约定把黑猫交回了小女孩手中。夕阳欲沉,街道上的路人渐渐散去,一栋栋房子里陆续亮起橙黄色的灯光,透着家的温馨。

鸣人终于停下,放慢脚步,踏上楼梯,上面黑漆漆的屋子是他自己的家,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就这样结束了。

鸣人感到不甘心,种种思绪涌上心头,他依旧想去问佐助关于那个问题的答案。

为什么不呢。他可以帮那么多人解决问题,为什么不能帮自己解决呢。

鸣人又开始奔跑了。

他穿过森林,经过宇智波根据地,去到过大蛇丸的研究所,可这些地方都没有佐助的身影。但每到一个地方,四处都遍布着回忆,鸣人回想起许多从前的事情,于是心中的情绪变得愈加强烈。

寻找的最后,鸣人来到终结之谷,问题的根源所在之地。午后,阳光下瀑布映出一道彩虹,石像的手指勾在一起静静地躺在河床上,上面还能隐隐看出血迹。那天他在这儿,看见了佐助的泪水。

鸣人深吸一口气,他和佐助的隔阂在记忆里好像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人说痛苦的记忆令人印象深刻,而鸣人选择记住那些另他开心的事。置身这里,从前佐助孤身一人离开的画面,已经悄然被其他记忆所取代——他伸手拉起同样断掉手臂的佐助的记忆。

问题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嘛。鸣人伸了个懒腰,双手背在脑后,眯起笑意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忽然,他睁大眼睛,一片残缺的叶子飘过。

“佐助——?”


“你怎么会在这里!”

鸣人一副想伸手扯扯面前人的脸以辩真伪的样子。

“我要将一些情报交付第六代火影。”佐助从披风里伸出手,手上是一个卷轴,“路过这儿,看到你在这里犯傻。”

“还不是因为你!”鸣人反驳道,“你这么长时间不回来,回来也不打声招呼,你知道吗我去了好多地方找你......”

鸣人开始喋喋不休,佐助轻声叹气,接着对一肚子怨念的人露出个小小的微笑。鸣人立刻闭嘴,为这难得一见的笑容愣了神。

“你在任务吗?”佐助问。

鸣人还愣着,摇了摇头。

“回木叶?”

点头。

“走吧。”


鸣人跟上佐助,缠着对方讲他旅行的见闻。难得地,两名忍者并排走在山野中,而没有在树枝上飞檐走壁。刚才那一瞬间释然了的鸣人,在真正见到魂牵梦萦的人后,果然还是想知道答案。

“佐助?”

对方应了声,示意他继续问。鸣人用余光看向黑发的忍者,走在佐助的左手边,他发现佐助的刘海儿好像变长了,快要遮住左眼。于是鸣人又绕到佐助右边,默念着这么扭捏完全不像自己啊,有话直说可是你的忍道啊我说!

“你记得,我们第一次在终结之谷打架吗?”

佐助微低下头,轻蹙了一下大概是不愿谈起,不过还是回答,“记得,怎么?”

“那时没能带回你...”鸣人又快要陷入自责,赶紧打住,“但是!我想…我是说,虽然没能带回你,但那件事有影响你的选择吗?你有...记得我的执着...吗?”

平时说教别人时头头是道,此刻鸣人竟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如此枯竭。他小心翼翼地看向佐助,发现对方也望着自己,鸣人尴尬地低头望向脚尖,心扑通乱跳,期待又害怕听到答案。而比起答案本身,鸣人又担心他这样问会惹佐助不高兴,不知何时起,他变得这么在意佐助对自己的看法。

佐助停下了,鸣人也跟着停住脚步,紧张地,“你不想回答也没关系啦!”他赶紧设法补救,“下一话题吧?!”

可是对方摇头拒绝了,“我不喜欢说什么掏心掏肺的话。所以以后可能不会再这样讲了。”佐助开口,渐长的刘海儿遮了轮回眼,但没遮住右边那只,此刻它认真地盯着鸣人,“我的人生可以说是充斥着谎言、背叛和仇恨,有些我躲不开,有些是我主动选择的。无论如何,你是发生在我生命里最纯粹的事,所以,当然——那时你执着的样子当然改变了结局。”

鸣人呆着原地,张着嘴要发表意见又无法无声的样子。这样的反应不出佐助所料,但佐助依然觉得有趣,为什么不让他更震惊一点呢?

“其实我以前很羡慕你的,比起孤独,你没有见过亲人被杀害,没有遭到信任的人背叛,不用亲手杀掉自己爱的人-”

佐助的话被打断,因为呆立在他对面的鸣人冲上来一把抱住了他。“我不会让你再遭受这些!也不会让你再孤单!”鸣人有点哽咽的声音,宣布着不切实际甚至狂妄的誓言。

“不过。”佐助用右手安慰地揉了揉鸣人的头发,“现在我不羡慕了,我有了一样你没有的东西。”

“别说是轮回眼...”

佐助忍不住笑了,“这世上最棒的朋友。”

“胡说!”鸣人搂住对方肩膀的双臂又收紧一些,“佐助是这世上最最棒的朋友...”

他感到佐助放在他脑袋上的右手撤开,轻轻摇了摇他的手臂。于是鸣人放开对方,吸了吸鼻子把眼泪收回去。几缕阳光透过叶子照在佐助的头发、脸上,然后,佐助扶着他的手臂,凑上来亲吻了他。

等等-什么?!

鸣人还没来得及震惊或者享受,对方便收回了身体。“不是-可是!”鸣人红着脸双手抓住佐助的肩膀,“我们是朋友啊?!”

佐助几乎是翻了个白眼,但显然忍住,“收回刚才的话,我不羡慕一个白痴。”

好吧原来手鞠和鹿丸也不单单是朋友。

“可是!”他确实喜欢,“可是-我们都是男人啊?”

佐助皱起眉头,严肃地指出,“如果你要成为火影,可不能说这种有违政治正确的话...”

这句话鸣人完全没有听懂,可是谁他妈在意呢,鸣人捧起佐助的脸再次亲了上去——他都走上人生巅峰啦!

而这是如同疾风一般总是为别人奔跑着的鸣人,值得的好结局。

Fin

一些截图纪念?






讲真如果把冒险模式好好做成一个核心玩法,忍者世界沙盘,想想就激动人心啊!

反正也没有主线剧情做了..._(:з」∠)_

评论(11)
热度(58)

© 冬暖夏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