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s

关于ogn黄金一代三个中单的,奇怪的意识流故事?亚索=Pawn,瑞兹=Dade,劫=Faker。9月时写了1和2,然后写不下去了(。 现在年末了一是想写完它,二是看了篇EZH的采访,里面有一段感触颇深...

于是,献给ogn的黄金一代,感谢他们给那一年的我带来了很多欢笑和泪水...

===

Warriors

1.剑客

剑客的师父是一个法师,天下没有比这更奇怪的事。

当然,对这段师徒关系,师父本人是第一个不认可,他正处于某个低谷期,莫名其妙地被新人Carry。现在,还要他去指导另一个新人,而且是个不通法术的剑客,开什么玩笑。

与之相反,徒弟不知是因为粗神经,还是不在意,对陷入秋天低谷的法师不仅毕恭毕敬,更是有种发自真心的崇拜之情。剑客也并非不懂法术,只是比起电光石火,他更擅长操纵风与剑。

峡谷是个硝烟四起豪杰辈出的地方,来到这里的人,如果说没有个称王称霸的梦那肯定是假的。但剑客从来不去想那么远的事,初到峡谷,他只想先生存下来而已。

不过机遇就是这样,你不想,不妨碍它的到来。

那次剑客盯上了一个猎物,峡谷的松树林是他的掩体,一路跟随悄无声息。越过河道来到中间宽广的空地,他的猎物忽然停住脚步。剑客撤回身往树干后缩了缩,空地那头一片死寂,紧接着传来刀刃划破空气的风声,一记飞镖刺中他背后的树干里。

暴露行踪的剑客从树林走出,紧张凝滞的气氛回转于对峙的两人之间。对方是一身忍者打扮,带着面具看不见表情,但剑客听见面具下一声称不上狂妄也绝对讽刺的轻笑,仿佛自己才是被猎杀的瓮中之鳖。

剑客不知猎物哪来的自信。如果他对峡谷的往事了解够多,那必然悉知忍者的威名。可惜他只是个初来乍到的新手,接着一阵风,吹翻了忍者,剑客一战成名。


2.法师

“你这龙卷风来得太快就像爱情啊!”法师搂住小剑客的肩膀,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法师也是被忍者血虐过的人,虽然还躺在谷底但徒弟取了仇人首级,这简直够他开心一整个冬季了。

被夸奖的剑客腼腆地笑了笑,一如法师对他的评价——宠辱不惊。

席卷峡谷半年的物理刺客风潮还在继续,刀光剑影里,法师依旧固执地试图掌控雷电。从前爱抱怨“好烦啊又被新人Carry啦”,现在发现能有人在自己乱来时默默Carry,还算不错。那个每每帮他收拾烂摊子的新人战士,被他挤兑得最多,却又最爱待在他身边。

新人战士问他,为什么这么固执呢?固执地使用过时的法术,固执地穿年代久远的外套。

“这是当年助我封神的法术啊。”法师朝对方抛了个“你懂什么”的白眼,没好气地,“当年那个忍者还是个毛头小子,你问问峡谷的中路都是被谁的恐惧所支配的!”

战士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也认为你的法术厉害。”

法师卷起外套袖口的动作顿了下,轻声叹气是因为他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他的法术才不厉害,至少现在不。可终有一天,他会再次证明自己。于是轻叹过后,法师难得表情认真地望向战士,严肃道,“如果你愿意等我,我会向你展示它有多厉害的。”

新人战士又点了点头,接着如梦初醒般抬起脸,“等到什么时候呢?”

“唔...春天吧。”法师随便扯了个时间。


3.忍者

如同每一个传说,故事里的天选之人未尝一败登上王座,然后被一个无名小卒击落神坛。

忍者登上王座的过程太过顺利,以至于大家都忽略了他为此付出的努力,就好像...成神是他命中注定。在那段被遗忘的封神之路上,忍者游历于峡谷时,在西方遇到了一条龙。

忍者一向沉默寡言。与其说高处不胜寒成就了他孤僻的性格,不如说正是因为孤僻,才送他来到了高处。因为孤僻,总是在一个人练习一个人练习,所以到达了常人到不了的巅峰。而沉默寡言的他,以为龙听不懂自己讲话。

无聊时他会对着龙道出心声,忍者不认为那是倾诉,他坚持这只是让他的自言自语看起来没那么奇怪罢了。他说,自己一直活在恐惧里,害怕被人超越,所以只能付出比任何人都多的时间去练习。唯有练习让他感到安心。

可兵败如山倒。那次偶然的落败像是他完美防御上的一个缺口,封神之路上他踩过了多少尸体祭奠了多少血,此刻就有多少力量在缺口外等着一涌而入。要向他复仇的人太多,法师也是其中一个。

一度被整个峡谷摒弃的雷电法术如今将忍者一次次击败。法师将他打倒,等他站起,然后重头再来一次。忍者尝到了从前自己对手的滋味,失败没有麻痹他,忍者依旧练习,无论他的努力如何枉然。他快不记起胜利是什么滋味了。“第一”的名号,在他心底悄然开始动摇。

被法师逼向绝境的忍者忽然听到空中传来一声嘶吼,他抬头看见双翼张开的黑色影子掠过大地。原来那条龙听得懂人类的语言,它收起翅膀坠向地面,变成了一个少女,为他挡下了致命一击。


4.法师

法师应验了他当初随便许下的诺言,在春天到来时用光与雷打败了刀与剑。曾经王座上的忍者已经不知流亡到了哪个角落。大仇得报正春风得意的法师,怎么也没想到被自己徒弟来了当头一棒。

法师自认为输得不冤,他知道剑客绝非池中物。可下一个春天还离得好远。

新人战士已经不再是新人,他找到法师时,后者正背对着他眺望河谷的日落。峡谷正迎来一场动荡,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时,一切都会不一样。

“你要离开了?”

法师闻声回头,和剑客还有忍者永远冷面无情不苟言笑的习性不同,战场外的法师总是嬉皮笑脸的。

“是啊,一起吗?”法师笑着问。

战士安静地思忖片刻,答非所问道,“你的外套呢?”

法师那件年代久远的外套,伴随他爬上巅峰又坠入谷底接着再次崛起。法师以为可以穿着它重返巅峰,结果在最后的路上败给了自己的徒弟。于是他将外套送给了剑客。

“他会得到他想要的。”法师再次望向快要坠入天际的夕阳,“他会登上王座。”他把自己最珍视的外套送给剑客时,对剑客说,代替我走完最后的路吧。

“和我一起离开吗?”

法师又问了一次,这次战士点了点头。


5.忍者

在剑客终于从一个无名小卒登上王座封神的夜晚,峡谷崩塌瓦解。忍者走过的每一条路,踏入的每一片草丛,写下每一个胜利的战场都不复存在。从此,荣耀只在他的记忆里,恍若一梦。

在峡谷崩塌的那天,西方的一条龙张开双翼飞向天际,再也没有回来。

他并没有因为失去一个倾诉对象而伤心难过,因为倾诉没有意义。如果说从前他在峡谷游历是为了好玩,面对敌人的自信是为了尊严,那么现在的忍者只是为了赢。除了赢之外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忍者不再害怕了。他不再生活于担心被超越的恐惧之下,他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明确目标——打败所有曾经唾弃他的人,把昔日拥有的全部夺回来。

唯一令他介怀的,就是当初那条龙救过他一命。忍者有些遗憾无法偿还这份恩情。

重构完毕的峡谷面目全非,却依旧流传着他和剑客是宿敌的传说。而忍者也踏上新的旅程,寻找当初吹落他的那阵龙卷风。


6.剑客

和所谓宿敌再次相遇时,对方已经变了个样子。

剑客记忆里那个过分自信不可一世的忍者和眼前这人再无法重合——当年的戾气无处可寻,剑客甚至从对方的表情里看到了谦逊。他恍若回到了两年前的峡谷,相似的松林河道,被称为宿敌的他们相对而立。看起来像是个轮回。

峡谷的一切都是轮回。总有新人崛起,总有旧神陨落。剑客用了两年的时间走完了这个轮回,却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人说剑客如风一般,不卑不亢、宠辱不惊。可再度和忍者兵刃相接时,他从容不迫的心态终于崩塌。

剑客数不清用剑挡掉了多少飞镖,乘风向前的他一剑斩向忍者,被后者抬手用护臂上的刀刃接下。他几乎觉得输赢无所谓了,他只想质问,“你拥有过的一切我都得到了,为什么——”剑客真的不解。

“你得到了荣耀。”忍者抬起另一只手臂上刀刃,扣住直逼自己的剑然后双臂错位施力将它掀翻在空中,“你想要的是什么。”

剑在空中翻了几圈,接着直直插入地面,失去了武器的剑客死死地盯住忍者的双眼,“我想要,这世界的认可。”如同这世界认可忍者一般。

剑客等着索取自己性命的最后一击,对方却没有下手。因为任何刀枪剑刃,都比不上忍者此时的一句话致命。忍者说,“我会重回王座,而你永远得不到世界的认可。”


剑客释怀地笑了。他想起自己故事之初的好时光,法师师傅不入流的教导,不畏惧任何人,敢追求任何事。而故事的结局如同忍者所说一般残酷。剑客还是拔出了插在地面上的剑,决心战斗下去。


Fin


有Looper/Dade的私货?(S3时被新人Carry的Ozone啊...哈哈哈

至于龙是谁...2014年全明星有个龙女在敌方高地为丝血的亚索挡掉了对面的圣枪洗礼:)

评论(16)
热度(30)

© 冬暖夏凉 | Powered by LOFTER